ID712452

I am but trolling.

“推荐关注”中的节操

我一直使用 Lofter 而不是 <beep />和<beep /> 来写博客,除了他们的产品有我喜欢的细节(比如,Lofter 的后台编辑器在 HTML 模式下是有代码高亮的)以外,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行为总是很有节操,或者至少看起来让你觉得他们很有节操。

比如说,运营社区的时候,总是要给融入比较浅的低粘度用户推荐一些优质内容和老用户的,Lofter 的推送方式是下面这样:


目前你关注的博客还比较少,所以,LOFTER为你推荐了部分精选内容,展示在你的动态首页。你可以在  博客设置  中关闭推荐内容的显示。

为什么说这个推送做得很有节操?

  • 讲清楚了推送信息的原因

  • 讲清楚了推送内容的性质

  • 明确地告诉用户怎样取消推送,甚至愿意给出直接跳转链接降低操作负担

  • 放在一个显眼但不太干扰正常信息阅读的位置

  • 做了一点外观设计,让它看上去至少不丑

有人有节操,当然就会有人没节操,比如说…… 新浪微博…… 关注量比较少活跃度比较低并且最近两三天打开过新浪微博的人,应该都看到过这个东西吧:


推荐关注用户这事儿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渣浪的这个做法——

  • 除了“为你推荐”四个字什么信息都不给就丢一堆用户过来让你关注

  • 就是不告诉你怎么取消,你要么乖乖地关注点儿人,要么点右上角关闭。你直接点了关闭,下一次还会继续给你推

  • 直接完全遮挡微博时间线,不先关注点儿人不准你看微博

  • 做得奇丑无比,左上角“为你推荐”后面那个图案是直接从 Office 2003 的剪贴画里面拖出来的么?

另外,我其实几百年前就已经在设置里把有可能发通知骚扰的东西全部禁用了:


并且我居然捏着鼻子把渣浪微博那些巨大繁复的设置选项一个个全又看了一遍,必须说,我真的没有发现到底要在哪里取消这个该死的巨幅推送。

热度(2)